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丢包客”车站不是恶意推责之地

2019-09-16 09: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最近一位丢包的女乘客咆哮车站站长的视频火了,事情起因是该旅客在郑州火车站过安检时,因疏忽被其他旅客错拿包引起愤怒,顿时将矛头指向是车站的责任。视频中该女子一再强调是车站的责任,并不是急于找包,非要向车站讨个责任定向;但工作人员表示帮其寻找,并协助公安调查。

出行中难免有误拿东西的情况,特别是在公众场所更要保管好个人物品,过安检时需全力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对个人携带的物品依次过闸机,走时注意是否错拿误碰。对待视频中女乘客咆哮定责显然不可取,不能因个人过失,让工作人员为其“买单”。如今出入各大公共区域,商场,超市等都会有语音播报多次提醒顾客保管好贵重物品,更何况在人来人往的大型车站,更需要警惕。在旅客有突发状况,车站有义务帮其解决各种困难,并协助公安调查,并不是承担旅客过失的挡箭牌。

就连三岁孩童都明白丢失物品首先报警,并告知警方丢失过程和查找线索,而不是一味的拿个人过失,让车站替自己承担过错。铁路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为每一名旅客做好服务,并接受所有旅客的建议和批评,但绝不会做过错方的推卸责任发泄的工具,这是恶意道德绑架,肆意谴责不公的行为。换做谁丢失物品时着急是在所难免,在激动的情绪得不到安抚时,任意发泄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得不到解决的办法,会更加延长破案时间,拖延工作人员办公效率。

过安检是每一名旅客出行的责任与义务,配合安全检查是对公共安全负责的行为。安检人员是保障大家安全乘车的第一道屏障,因他人误拿物品,或个人没有及时保护好造成损失,安检人员和铁路部门会全力帮其寻找,并不意味着,所有过错都是铁路人员为其承担。在站内,一没有请求安检人员帮其看管,二没有请车站服务台帮其保存,就恶意推向车站负责,这就类似于大街上出行,反遭扒手偷窃,这又当向谁推卸责任。希望旅客在出行时理智对待意外事件的发生,全力配合车站人员的工作,才是正确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可因一时的情绪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