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广“铁路E卡通”是智能出行所趋

2019-09-16 00: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中川城际铁路即将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出示手机二维码可检票,为广大旅客便捷快速出行打通空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带来新体验。(9月11日 兰州新闻网)

近几年来,中国科技发展如日中天,人工智能出行的方式也是日新月异,“铁路E卡通”驻军智能出行行列,并且得到普及和推广,这就意味着智能出行正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而中国高铁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就必须通过技术革新才能衬托出荣耀的光芒,将铁路站点融入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就是将科技、智能、环保、人文嫁接在高铁的尖端发展与融合。

“铁路E卡通”实现了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而且操作简单易懂,只能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在城际车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

爱默生说过:多少生命在等待中浪费。以往“排长龙”、人头攒动的繁琐购票程序,让人不堪回首。自从“铁路E卡通”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就给广大民众带来极大便利,加快了通行的步伐,充分压缩了进出站的滞留时间,无形中加大了流通量,使得科技智能与经济增长达到共赢的局面。

“铁路E卡通”是科技时代下的产物,让广大出行民众全方位感受“绿色通道”般的流程。在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缩短出行时间将会是人们所追求的重要标准。这就亟需全面推广“铁路E卡通”,而且智能出行也是当前形势所趋,我们要全新认知科技带来的“红利”,将一解“购票、候车、误车、退票”等一切后顾之忧。

另外,“铁路E卡通”不只是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也让铁路部门节约了一定的人力资源,简化了整个乘车流程,使得“手机+高铁”在手掌间便可实现空间维度的跳跃,无疑给铁路交通行业变革发展拓宽新一轮的驱动力。

人工智能的热潮,科技出行的引领,将使得新型高铁车站带来了无限可能,从而也为高铁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开创新的智能模式,只要智能出行的不断延伸,科技发展秉持人文魅力的不断突破,就能完全实现“一机在手,天下我走”的可能性,让智慧出行方式改变固有的容貌,新时代会奋起直追。

当然,新兴事物的发展和完善必然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不断地尝试和突破,不断地革新和推动,才能让科技、智能出行充分地融入市场化、民众化。

铁路一直努力融入“接地气”智能服务举措,足以体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担当,以信息驱动长效发展,“铁路E卡通”智能出行是格局所趋,希望能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