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大发展 何谈“暑到难”

2019-09-15 00: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9年铁路暑期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单日客流在1100万人次以上的有51天,在1200万人次以上的有24天,运输安全平稳有序。(环球网)

恰逢春运、暑运等出行高峰时段,无论是务工人返乡,还是学生流回家,大家都会选择购买一张火车票,乘坐火车去向往的地方,买到票的人心情愉悦,可是,对于买不到票的人来讲,确实是一筹莫展。

时至今日,中国铁路里程已有13万多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万多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连接各个城市,甚至有的线路还延伸至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如此庞大的系统,强大的运输能力,让人们在高峰时段都能可靠出行,尤其是在这个暑运中,我们不再谈起出行的困难。

2019年,为期62天的暑运已经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这喜人的数据着实使人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从一票难求的绿皮火车时代,到扫码进站说走就走的动车时代,我们不再仅限于探亲、上学等出行,而是有更多地机会乘坐动车出行旅游,去感受这个时代的变迁。

无论你是探亲、务工、上学,还是出行旅游,从这个暑运来看,中国铁路合理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的举动,让我们能够实现自己的小愿望,不再为走不了而犯愁。并且,中国高铁速度首屈一指,自主研发的复兴号CR400AF动车组,打破时空的距离,让我们白天看升旗的庄严,晚上看东方明珠的闪亮。

这个暑假,我们能够看到中国铁路装备的迭代升级,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有保障,越来越优质。随着铁路的持续发展,我们会遇见更美好的时代,到那时,你还会回忆起高峰时期出行的艰难嘛?虽然未到彼时,但是在此时,在这个暑运高峰出行的盛况下,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轻松与舒适。(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