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列车圆梦中秋

2019-09-14 23: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中秋佳节,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假期”广铁集团增开旅客列车共计78对,其中高铁动车组53对(含高铁动卧列车10对),普速列车25对。广铁e行9月12日以《有票啦,广铁集团中秋假期增开78对列车》作了专题报道。

       大幅加开列车,铁路部门有效地把准了旅客的消费需求,体现了惠民爱民新举措。足以证明,铁路企业善于把握市场,洞悉市场,驾驭市场,创新市常   

        大幅加开列车的背后,不仅仅是为了创造经济效益,更多的是为了旅客朋友圆梦回家,搭一座"连心桥”。让大家返乡过好中秋,穿透出铁路职工全心全意地服务人民。

       中秋假期运输(9月12日至15日,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690万人(日均发送172.5万人),同比增加72.4万人,增长11.7%。最高日9月13日发送198万人,同比增加21.2万人,增长12%。

      趟数之多,旅客之多, 从铁路部门大幅度加开发送旅客,我们还可以看到,在佳节思亲之际,仍有一大批铁路职工坚守一线岗位,他们以手中信号旗、扳手作武器,披星戴月,不分昼夜,在皎洁的月光下,或抢修,或调车,或组织旅客上落。铁路职工以两根钢轨作伴侣,视旅客如亲人,把节日的快乐和温馨传递给每一位旅客。

      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客流成分以短途探亲客流为主,旅游流为辅;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广州、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整体客流较均衡,高峰较平缓。

      不少加开旅客列车上,还有许多旅途暖心活动套餐,文化盛宴让旅客体念中秋佳节花好月圆,团团圆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人多拥挤,旅客朋友应注意安全,严禁携带危险品上车,先下后上,扶稳扶手,遵守站车秩序。(龙川机务段   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