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联动,铁路先行

2019-09-14 21: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据媒体消息:为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线路的全5G覆盖工程,广东移动公司将投入1.5个亿专项资金,沿线将部署超过300个的5G信号发射点。依托5G网络广东移动公司还将与广铁集团联动探索5G应用的创新,全力为旅客朋友的出行打造全面5G的舒适环境。同时还从车站管理、铁路运营、大型监控数据传输等铁路工作提供只能指挥系统,实现智能指挥调度、安全作业管理、大型数据瞬间输送等支撑服务,让广深港高铁的“5G+智慧高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新名片,也为全国5G高铁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展现一个无限的未来。

5G联动,铁路先行。当今科学信息技术革新无疑不指向5G技术,而中国当之无愧5G第一人!将来无论是辽阔的冰雪覆盖之地还是碧蓝的南海诸岛们,皆是5G信号覆盖之地。而在2019年我国5G技术将全面成熟,并投入商业使用。5G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致的改变,5G最大特点莫过于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延时等,5G对数据的处理和传输速度将达到我们现在这个时代的一个巅峰。

5G联动,机车先行。在广深港建设5G覆盖工程的正当时,无独有偶首台搭载5G设备的和谐号动车组机车正向我们走来。中国铁路西安局联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5G+AI铁路智慧机务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在铁路机车上应用5G技术,这不仅是一次破壁的联动,更是向社会表明5G技术不仅体现在大家手里的高速度,它还可以将这份高速度联系智能化,带动更快更好的基础建设、城市建设、信息管理等与民众生活更息息相关的地方。

5G联动,车站先行。全国人民在欢庆广深港高铁线路的5G覆盖工程后在高铁上享受极速网络的同时,早在年初上海移动公司联动虹桥火车站启动5G网络车站建设工程。上海虹桥车站在最美的时候邂逅了5G,中国华为与中国高铁的强强联合无疑在将来为旅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而今,广州南高铁站紧追其后,广州南通过“4G+5G”的方式协同提高用户体验,在完成5G信号覆盖后哪怕是高铁500公里的时速下4G用户同样可以通过“接受5G转Wi-Fi信号”的方式获得超过100Mbps的通信效率。同时在车站候车室、贵宾室、母婴室等设施内将通过5G高宽带、低延时的特性,开展VR、AR、云游戏乃至8K视频等极致体验。

5G联动,中国先行!习近平总书记说:“让我们扬起13亿多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憧憬的风帆,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国民族伟大复新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5G时代,就让我们先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智慧5G建设数字铁路,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加入“数字经济”关键词,数字化建设无疑是时代建设的重中之重。5G引领时代潮流,数字交通铁路先行。不妨让我们期待铁路装上时代5G会有怎么样的“智慧火花”,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怎么样的改变呢?时代不断发展,科技不断革新,中国铁路正扬起名为5G的风帆远航,就让我们随着5G铁路加速度,展现不止步的气魄,走向更远的未来!(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