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荣耻、守规矩

2019-09-14 21: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施行。这个条例对14种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安全的行为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新华社南宁9月14日)

众所周知,老百姓们出行不论乘坐哪种交通工具,配合进行例行的安检查危是出行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然而,生活中因为例行安检查危工作群众不配合检查的事件屡屡发生!大家似乎对新闻媒体、运输部门的安全警示毫不在乎,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为难安检人员,更有甚者,对安检工作人员动粗!安检查危工作事关旅客们出行和铁路的安全,全力配合是大家对自己生命的尊重。

安检查危已经迫在眉睫!公共场合人员众多且复杂,经常会有不法分子携带刀枪、各类炸弹等违禁物品行凶作案,从而造成周围无辜人员的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为了尽量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所以安保工作势在必行。

积极配合安检查危是对生命最基本的尊重!安检是保证生命安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是铁路部门对旅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的表现。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进站安检的含义,很多人总是觉得麻烦、甚至经常出言不逊、肆意挑衅。大家有这种抵触心理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这不仅是对自身人身安全的不负责,更是对铁路安全的蔑视。

铁路部门本着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十分重视安检查危工作。我们经常有看到铁路公安下乡到学校宣传、铁路车站张贴着“安全警示”“禁止携带的违规物品”警示、高铁上也经常性播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广播、铁路民警、铁路安检员对待安检工作也是慎之又慎,细心又细心,每天需要反反复复叮嘱旅客注意安全。

节假日出行,我们在享受便捷的交通之时,也应该守规讲礼,努力做一名遵章守法的好乘客,自觉履行配合站车查验工作,坚决抵制这“无知”“无畏”行为,让出行安全更进一步。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