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30年:“小人物”的“平安梦”

2019-09-12 11: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继宝

山道弯弯,两山夹一洼,皖赣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胡乐站就建在连绵的皖南山区里。今年57岁的黄洪平是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站派出所胡乐警务室的一名线路民警。他所在的警务室负责皖南山区皖赣铁路线约15公里范围内的线路安全。(中新网合肥9月11日电 韩苏原 王文凯)

在大山里生活的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挤破头想出去,他们想看看热闹的世界,想拥有更丰富的资源,这在处于城市化进程的我国是一种常态。而绩溪站派出所胡乐警务室民警黄洪平偏偏就是“逆城市化”的一个人,他从城市走进山里,在皖赣线开通的那天,他接了第一趟列车之后,从此扎根深山,在平凡且“悠闲”的岗位上一待就是30多年,陪伴着他的,除了绿水青山,还有他的妻子和同事。

斯是公仆,服务于民。黄洪平所在的警务室负责皖南山区皖赣铁路线约15公里范围内的线路安全,在很大一部分人心里,驻守小站是一门“幸福悠闲”的差事,但是黄洪平并没有这样认为,在胡乐站这种开放状态下的铁路线路责任区里,为了避免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他组建了一支支志愿护路队,创建了全国第一座铁路安全法律知识主题公园和第一台铁路安全法律知识讲习车,把平安铁道线创建活动搞得如火如荼。

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黄洪平和他的妻子用自身的行动做了最有力的回答,他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投入寂寞的深山,为了15公里的“平安梦”,他们坚守了30多年。正是因为有了像黄洪平这样坚守在一线岗位数十年不动摇的人,我国的科技才能短时间内飞速发展至世界前列,也许他们的坚守无法令扬名于后世,但是他们坚守了自己的初心,更造福了在他们的坚守下得利的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