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早购票,文明出游

2019-09-09 10: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已于9月2日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中国新闻网)

     国庆将至,大多数人都有着7天小长假,家家户户都准备利用这个假期,全家好好的游山玩水,放松一下。而出门在外,首选的交通工具就是安全便捷的高铁了。因此“十一”黄金周旅游的来回车票的抢购也变得火热,9月2日国庆假期首日的车票刚一开售,就有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被一秒而光。对此许多购票小攻略也是必不可少。

     出门游玩当然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好攻略,早些做好计划方便进行购票,铁路部门提前30日的购票期限如果等到临行再购买,可能适合自己的已经所剩无几。提前做好规划,早日买票才是明智之眩作为旅游出行的旺期,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客流情况开通班次线路,时常关注12306的信息可以让我们不会错过合适的班次。同时铁路部门开通的候补购票功能,也是为了便捷我们那些没有第一时间买到票的乘客,预约候车补票,可以让我们在第一时间按照系统顺序购买到别人的退票或余票。往往在临开车的前几天,会有很多乘客更改行程,这都是“捡漏”的机会。当然有些漏可以捡,有些却不能去捡。

     很多乘客在买不到票的情况下往往会进行买短补长,甚至直接买短走长,这种行为一来会造成列车上的人员超限,环境拥挤,影响乘车环境,二来过多的人员不仅会造成列车超载,影响行车安全,还会造成后续车站的购票人员不能上车。其实我们不妨可以试试买长走短,避开热门车站,即不影响他人又能增加买到车票的概率。同时向黄牛或是第三方代购网站进行购票,不仅会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很多时候还会得不偿失。

     国庆出行旅游原本是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事,不要因为我们个人的不文明行为造成他人和自己的不愉快。“霸座”、“拦车”、“逃票”等行为现在都要被处罚的,同时在列车的封闭空间内,大声喧哗,吃气味大的食品,乱扔果壳等行为,虽然没有强制规定不允许,但比较出门在外,在公共场所难免与他人发生接触过程,很容易产生矛盾,我们应该注重公共场所的文明行为。拒绝不文明的行为,让出行变得舒心。

      同时,对于国庆假期高客流量的时期,铁路的相关部门也应该做好准备,随时应对突然状况,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确保每位出行旅客的舒适便捷。而作为旅客的我们,在乘车过程中也要配合相关人员的工作,文明出行,方便你我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