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为助力广铁,广深港“智慧高铁”引领全球

2019-09-05 13: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9月3日上午,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在广州南站举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移动将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等公司合作,力争在2020年春运前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中国铁路)

      自从华为5G诞生以后,人人都在期盼着什么时候能普及。 5G手机正式上市销售,各运营商向公众开放5G手机体验与购买服务,大家踊跃“尝鲜”5G,感受信息通信技术升级的精彩。最近在网络上经常能看到某盛某城市诞生了首位5G用户、5G体验用户,可见5G手机虽然很受欢迎,但是偌大的中国5G用户还是能“数得清”的。

      一项先进的科技要普及还是需要时间的,但广铁就领先一步。据悉,广东移动将投资1.5亿专项资金,在广深港高铁沿线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实现用户下载峰值突破1Gbps。届时,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覆盖的高铁线路。这也意味着到明年春运,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时就可享受快速的5G服务了。

     这一项目将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第一条“5G+智慧高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让广深港“5G+智慧高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全新名片。

      科技高速发展下的社会,我们的生活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前提是得有网络信号,不然只能当做时间工具了。

      都说5g如何好,5g覆盖的高铁列车到底能带给旅客怎样的体验?

      在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里,5G用户可享受流畅的通信服务。在线看电影、商务办公、阅读新闻更加高效流畅,王者游戏正要“五杀”时不再害怕来电话,视频聊天可以随心所欲了,使我们的高铁旅行生活更加美好。

      科技改变生活,5g技术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铁实现5G覆盖,“5G时代”也将慢慢融入大家的生活。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