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铁路,责任担当

2019-09-05 13: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责任担当是根植于中华文化土壤中支撑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激励一代代青年将个人宏愿融入民族理想,用智慧和热血践行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更应该要有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精神,主动践行责任担当。

致力于青年铁路,责任担当。青年员工要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成铁成都机务段司机李忠瑞带病坚守岗位使列车正点到站,李忠瑞、汤永林机班值乘达州至成都L235次临时旅客列车,当驾驶列车接近遂宁站进行车机联控,遂宁站呼叫通过时,此时的他高烧40°c,怀着对职业的责任之心,他还是坚持下去,使列车正点到达。

致力于青年铁路,责任担当。青年员工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一方面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更进一步的业务学习,丰富自身的能力涵养。

在业务学习,技能比武的赛场上,不乏看到90后的身影,他们也成为铁路发展的有力的后备军和新源泉。

致力于青年铁路,责任担当。青年员工要打破传统,谱写佳绩。中国铁路上海局首批39名动车组女司机学员集结完毕,都是铁路部门从各高校层层筛选出素质较高的优等生,平均年龄只有22岁。这也是时隔44年后,再次招募火车女司机,填补了我国没有高铁复兴号女司机的空白。巾帼不让须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迈进新时代,70万铁路青年,正在成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扛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