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我为你骄傲

2019-09-04 16: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李支线公司

它,没有玫瑰的芬芳,却是蒲公英的种子长途跋涉的播撒与飞扬;它,没有杨柳的娇弱,却是白杨的身躯站成永恒的坚毅与刚强,它,没有死水的静谧,却是江河汹涌的澎湃与激荡。它是科技创新先锋,它创造着人类文明的灿烂辉煌,它是强大的动力,它是无限的荣光,它就是复兴号!

面对一日千里的国家铁路大动脉,一个个辉煌的成就,把一个个距离遥远的城市串在一起、把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大河串在一起、把天南海北的中国人穿在一起。复兴号就像一根时光的银针,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穿行。多少个大胆的梦想,在各行铁路工人胼手胝足中实现,多少次豪迈的跨越,是在无数铁路工人挥汗如雨中铸就。正是因为有了铁路工人的劳动,才有了今天安全、快速、舒适、高效准时的复兴号。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去年6月25日“复兴号”正式命名,随后在各条高铁线上傲人驰骋。八方来客赞美声不绝于耳,纷纷投来钦羡的目光,全中国人、全中国铁路人内心的自豪与骄傲,就一直在不断地升腾、升腾再升腾!

复兴号是时代的颜值担当,从外形看,“复兴号”如长剑如巨龙,金红的边线衬映出动静、稳实;车厢里的座椅色调,在柔和的灯饰映照下,淡雅而内敛。给我的感觉是,清荷出露,温情有加。

复兴号是科技引领时代前沿。设计合理,开关按钮位置一目了然,车上装了很多传感器,给人超强的安全感,所有操作触手可及。只为更加便民化。车厢容量大增、找座更方便、随时知道每个座位的情况、强而稳的免费wifi、全时提供电源、物件放置更有序等。复兴号无疑是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流动家庭。

复兴号速度更快、舒适度更高、安全性更强。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出行效率,促进了人们的健康发展,保障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复兴号正瞄准时代发展需求,一直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的新时代正大步流星走来!中国铁路势头正足,在世界的瞩目下平稳向好发展。铁路的繁荣和蜕变,对满足人们日常出行,提供更加便民的服务,拉动经济增长,改善人们生活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种种举措,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