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肉体托起职业的担当-用爱心承载生命的脊梁

2019-09-04 13: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老人出门在外,最让孩子担心的,是当他们身体不适时,身边没个人儿照顾……8月22日晚上7点多,高铁无锡站出现了暖心一幕。一名老人突发心脏不适,站台值班员孙荪扶着老人、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当了28分钟的“人肉靠垫”,直到救护车赶到。(8月26日新华社)

近日,上海铁路局无锡站站台值班员孙荪为一位心脏不适的老人,当了28分钟的“人肉靠垫”的故事,经过《新华社》《中国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扬子晚报》《江南晚报》《环球网》《新浪网》《搜狐网》《东方头条》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的竞相报道,很快刷爆网络,霸屏“朋友圈”。

在这28分钟时间里,铁路人孙荪成了老人最陌生而又最亲密的人,孙荪用自己的身体让老人倚靠着并坚持整整28分钟。这28分钟时间的“亲密接触”,每一秒都给老人传递着“请不要担心,危难时刻有我在”的坚定信号。“人肉靠垫”,就是铁路人用最朴实之举诠释着人间大爱。

旅客从买票进站那一刻开始,就把旅行过程中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与铁路联系在了一起。在保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所有铁路人,都早已把旅客当做最亲密的存在。哪里有特殊旅客,哪里有需要帮助的人,哪里就有“把车票当请柬,视旅客为亲人”的铁路职工。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已成为了铁路工作人员的一种行为本能,一种职业道德,一种义无反顾。用肉体托起职业的担当,用爱心承载生命的脊梁,愿每一位出行的旅客平安,是所有铁路人共同的夙愿。(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