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需要更多余满这样的“雷锋”精神

2019-09-02 22: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大妈,您慢点走,看着脚下。来,行李我帮您拿着,没事我不累。”寻声望去,就能看见一个身材挺拔的大个,正在帮助旅客,他就是十堰车务段信息维护员余满。他带着眼镜的脸上总是挂着一抹温暖人心的笑容,每当有闲暇时间,余满一定会第一时间投身到服务旅客的“第一线”。(8月30日中国经济网)

像这样不怕辛劳,全心全意帮助旅客的事,对于90后的余满来说,纯属“家常便饭”,随处可闻,随处可见,不胜枚举。余满从来都是坚持在服务旅客的“第一线”,累并快乐着,真正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进医院。为了旅客的舒心和安全,余满不遗余力,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铁路系统信息维护员的标兵,份内份外事都争着干,抢着干,在旅客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完美践行者。余满超越自我,书写出“三不让”的“拼命”篇章,成为旅客心目中真正意义上的“最可爱的人”。因此,余满值得铁路系统的干部职工学习并发扬光大。

余满是学习不让,业务上精通的潜心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余满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于私于公皆重要。为此,余满在学习上当仁不让,有种拼命三郎的学习劲头。拜师学艺与无师自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学而有思,学而有悟、学而有获,终于成为铁路系统业务上精通的潜心人。

余满是工作不让,技术上领先的领头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余满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并努力实践,技术上练就过硬的本领,工作上当仁不让。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终于练就了数一数二的技能,成为技术上领先的领头羊。

余满是奉献不让,服务上暖心的暖心人。心中有旅客,行动上才能时刻想到旅客,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做旅客的贴心人、暖心人,让旅客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有的人会说,但做不到。余满不说,但都做到了,时时、处处都做到了。在旅客的眼中,不管是大妈还是大爷,都是打心眼地佩服喜欢这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

余满的工作是平凡的,不足称道的。但余满不甘于平凡,心中始终装着旅客,以旅客为中心,权为民(旅客)所用、情为民(旅客)所系、利为民(旅客)所谋,书写了一曲曲让旅客爱不完的“爱的奉献”新乐章。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我们看来,人们离不开火车,是因为火车能给人们创造经济价值,能给人们带来便捷的交通服务。其实,新时代更需要余满这种雷锋精神。(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