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高峰波连波,铁路暑运不停步

2019-09-02 09: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尹辉

中国铁路公众号最新推文《开学啦!2019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

同样来自铁路部门官方提示:开学季到来,铁路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预计9月1日-5日期间达到峰值,铁路部门提示旅客错峰出行。

各位看官可能要问,这听上去有点矛盾啊,究竟哪则新闻更权威呢?

再看看新华网的报道:截止8月31日,为期62天(7月1日至8月31日)的铁路暑运落幕。虽然暑运从时间上已经结束,但由于眼下正处于“开学季”,客流依然居高不下,预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9月10日前后。

在此给大家稍加总结:铁路官方将7月1号到8月31号定为每年一次的暑期运输时间。但由于各大高校放假开学的时间各有不同,加之中,高考相继在6月结束,现实中暑运开始的时间往往早于7月1日,结束的时间也要晚于8月31日。

大家预备一下,9月10号前后客流高峰真能降下来吗?各位不妨翻翻手头的日历,只看一眼,答案就一目了然了!9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开学季高峰还没完呢,“中秋”小长假又来了!之后半个月内,我们还将引来举国欢庆的“十一”黄金周!这客流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氨!

客流就是号角,客流就是命令!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默默付出。由于客流激增,他们单位时间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到3倍,甚至更多;由于客流激增,各铁路局都相应增开了临时旅客列车,这些运输任务都是在不增加人员的前提下,由铁路职工加班加点担当完成的;由于客流激增,他们甚至不能正常的年休,相当一部分铁路家庭的孩子只能望“铁路”而兴叹,无法奢望父母亲带他们去旅行……

在中国铁路推文《开学啦!2019年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中,权威发布了一系列数据,真正可圈可点,让人由衷赞叹!在推文的留言区,更有不少乘客晒出自己的铁路出行清单,最多的一位8月单月就高达26趟次!还有很多乘客留言道“数据的背后是200多万铁路职工默默付出的辛劳”,“向铁路一线职工致敬1“放学,开学,暑运,春运,总伴有着他们默默守护的出行,幸苦了1

客流高峰波连波,铁路暑运不停步!中国铁路已经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这片沃土!

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客运段  尹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