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指路小纸条”思维能广泛创新

2019-08-29 13: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天津站以旅客需求为中心,先后共投放6100多张“指路小纸条”,平均每天被取走250多张——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出站口的“指路小纸条”在社交平台上走红,无数读者点赞。

“指路小纸条” 事情虽小,字字暖心,其背后,是事无巨细以人为本为民着想的理念,体现着一个窗口单位的文明与温情,体现了人性化与个性化创意。

“指路小纸条”的创意并不复杂,只要从人们问得最多的问题、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就会发现有许多可以改进和完善服务的地方。为此,天津站还是为其赋予了大数据分析的内涵,为其体现出互联网思维,譬如,针对年轻人和老年人的不同,他们既设置了纸条,也添加了二维码,让懂互联网的年轻人扫码查询,而老年人则依据传统直接揭走纸条。

譬如,“指路小纸条”按照旅客的密集程度,在车站南一和南四出站口分别设置了一块提示牌、在北一和北二出站口共设置了3块提示牌,初期投放了3100多张小纸条,后续补充了3000多张。以这样的方式快速查询到公交信息,不仅对于换乘公交车的旅客来说解决了大问题,而且还提升了车站工作效率,这不仅方便了他乡异地的乘客,也让铁路的形象更具美誉度。

小纸条让人来得舒心,玩得满意,这对推动天津地区的旅游和人际交往无疑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天津站开了个好头,为全国做出表率,为区域内民众带来更多的便捷和实惠。对此,我们期待“指路小纸条”思维能广泛创新,释放协同效应、聚变效应、乘数效应。我们要在致敬中行进、在传播中传承、在褒扬中弘扬,运用在服务人民的方方面面。

推动服务不断升级创新,走向智慧化,温暖人心,打通瓶颈,消除隔阂,为整个行业、整个区域不断加入润滑剂、催化剂。

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