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接下去,刷刷脸,哥就能走四方了……

2019-08-28 14: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林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在17个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即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由此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覆盖的地区和范围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旅客进站候车将更为畅通。

铁路是大众运输,售票、进站、候车、乘车,哪一个环节有问题,必将带来较大的社会影响。反观多年来,铁路一直都在努力,姑且不说已成为国家靓丽名片的高铁,就是从日常的旅客乘车的流程上,也与以前有了飞速的进步。售票端,从卡片式车票到电脑售票,从代售点售票到网络售票,再到电子客票,铁路售票多元化已为社会广泛认同,也确实为广大旅客带来极大便利。候车端,从原来只能一小时、二小时才能进站候车,到现在全天候都能进站候车,既体现了人性,也说明了车站能力的提高。乘车端,从原来春运乘车像打仗,到现在“春运不再大堵,平时不愁没座”,无不体现了较大的进步。

但进站这一环节的卡堵,一直被社会所诟病,成为了“中梗阻”。节假日、高峰时段进站不够便捷,成为了铁路新的“痛点”。这里既有一些旅客的习惯问题,也有铁路在这一环节改良滞后的问题。笔者以为,随着刷脸等高科技设备的投入,这一问题必将会被解决。相信很快“刷刷脸,哥就能走四方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