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学子返校,铁路服务温暖开学季

2019-08-28 14: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槺

开学在即,刚刚过去的周末,铁路运输如期迎来返程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从8月23日到8月25日三天,上下车旅客共计发送321.1万人次,其中出京旅客167.5万人次,抵京旅客153.6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本周末铁路运输将迎来一轮高峰。

每年的9月是大学新生集中赶赴校园报到的日子,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的陆续开学,2019年铁路暑运最后一轮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在引导乘车和服务咨询等方面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学生返校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助力莘莘学子顺利返校。

助力学子返校,从一张车票开始。由于学生票优惠幅度较大,乘车环境也比较舒适,因此乘坐火车去学校报到的人数比例是最大的。这样一来,暑期返程火车票就相对比较抢手,尤其是前往北京、上海等高校众多城市的车票甚至“一票难求”。为了为了让返校的学子能买到票,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地为学生们预留了部分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同时设立学生购票“绿色通道”购票窗口,减轻售票压力,加快车票发售速度,方便学子快捷购票出行……一系列的暖心举措浓缩了铁路部门对求学学子的浓浓关切。

助力学子返校,从改善出行体验开始。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将针对学生旅客特点,倡导开展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暖心的乘车环境,在落实环境卫生、饮水供应、餐饮服务等基本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车次乘降组织增加进站口、检票口等关键部位的客运力量,确保学生旅客进站不堵、候车不挤、站台不乱。使学生旅客从购票到进站上车、乘车旅行直至出站都能感受到铁路品牌服务时时相伴,让莘莘学子返校之旅体验更美好。

暑运开学季,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如何站好暑运最后一班岗?对于铁路来说,用更稳定更便捷的服务和更优质更温暖的态度,使每一位学子、每一位旅客都顺利完成行程,这便是最好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