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段为荣 以企为家

2019-08-27 22: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金融

八月十七日,我怀着忐忑不安但又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安康机务段,十天很快就过去了,但那仿佛还是昨日发生的场景。

“今天我以安机为荣,明天安机为我骄傲”,当时的我是有多么不理解这句话,因为在未进入本段前,我就听过一些对安机各色各样的评价,虽然没有真正的去了解安机,但是我仿佛是默认了那些说法一样,所以在知道我被分配到了安机后,那种忐忑不安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是因为自己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从业者,这样的结果也是让我难掩激动之情。

看着去接我们的领导与师兄们忙前忙后的为我们准备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在回安机的大巴车上,因为高速交通事故堵车,原本的行程计划被推迟,感觉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但是当大巴车下了高速,越来越接近安机的时候,我突然打足了精神,希望能见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安机。

是的,当大巴车缓缓从段大门驶入的时候,我便看到了那些顶着烈日站在门口迎接我们的领导和段团委的志愿者师兄师姐们,我心里顿时一暖。在领导们的安排下,我们迅速的回到已经被提前安排好的宿舍去放东西,然后带着我们去食堂免费就餐,丰盛的自助餐和领导们的热切关怀就像是让我们回到了家一样亲切。吃完饭后,领导们也是考虑到我们坐了一天的车比较辛苦,便未组织其他活动让我们早早的回宿舍休息了。

那崭新的床单被罩,那干净舒适的房间,那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无不消除了我们所有的窘况,本来还在担心初来乍到什么东西都没有,可是段领导对我们如此的细心照顾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前那些道听途说的看法。为了让我们更快的认识安机、融入安机,段领导和前辈们舍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调整了工作安排,组织了新工见面会、参观活动、安全教育等等活动,无不体现了整个安机对我们这些新工的重视和安机的优良传统。

新环境,新面孔,新规矩,一个全新的环境却让我这么快的生出了如此强烈的归属感,是安机精神感染了我,是领导们的细心照顾打动了我。如今,我真正的以成为一名安机人而自豪,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更加迅速的融入到安机大家庭中,学习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安全规章与各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认真参加各项活动,勇于创新,及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安机人,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安机人,在这秦巴土地上宣扬安机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