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新套餐”刷新入职体验

2019-08-27 22: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津津

“看到单位组织的‘破冰活动’上孩子们快乐的笑脸,我们做父母的也就放心了。”近日,家住湖南岳阳的胡超在微信上读着儿子发来的“迎新季”推送文章,越看越满意。文章中记录了儿子胡纪轲入职安康机务段一周以来的各种点滴。

这一篇篇特殊定制的推送文章是由安康机务段精心制作,记录着企业为职场新人专门安排的“迎新套餐”,一幕幕闪耀的青春秀,让人过目难忘。

今年八月,该段迎来了6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血液。每年的迎新季总会让这个地处秦巴腹地、建段41周年的铁路“老哥”心怀忐忑,因为建段位置地处偏僻,远离市区,新入职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很容易患“迷茫症”和“不安症”,一些人与家人通电话时眼里泛起泪花,还有一些人甚至选择了不告而别。

为此,该段党政工团齐心协力,探索新的联动“迎新”模式,输送花样“迎新套餐”。通过举行一场入段见面仪式、召开一场新工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开展一场趣味运动会、组织一嘲破冰”联欢会等活动,不断刷新新工的入职体验,更刷爆新工对安康机务段心中的好感。

段团委在确认了新职工到来的日期后,专门组建了一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从进段到入住,采用“一条龙”服务,由志愿者手把手带着新职工熟悉段史、段情、段况、段貌。新工报道后,还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会,段党政领导与新工欢聚一堂,向新工介绍单位概况,为新工解疑答惑,增强新工入段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帮助新工尽快消除入段的陌生感,使他们快速融入企业,该段组织新工参观读书吧、承启馆、运动吧等,并安排志愿者进行全程讲解。

团委联合工会举办新工素质拓展训练,64名新工参加了“你比我猜”、“高速列车”、“抛开烦恼”等活动,破冰热身、强化交流,消除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分组开展才艺展示,充分发挥毕业生的文艺特长,展现当代青年职工的生机与朝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