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共筑梦,爱心助学暖人心

2019-08-27 22: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年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围绕推进实施“美好生活行动”,紧紧抓住子女就学这一困难家庭开启未来美好生活的最大希望,始终将“金秋助学”摆在重要位置来抓。(8月23日  广州铁路)

      又到了下半年的“开学季”,总有那么一部分花季少年收到大学通知书会有“幸福的烦恼”。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那一梦,当梦想照进现实,却因为经济等原因变成了“水中月、镜中花”渴望不可及时,无奈失落之情溢于言表。

      他们的梦想,是前方的大学,哪怕只有一豆星火,也会点燃他们未来的希望。爱心助学,一直以来便是中国铁路的社会责任。在助力贫困生圆梦上,中国铁路甘做那“一豆星火”。一代代铁路人尽己所能一棒接一棒帮困解困的责任与担当,爱心和奉献,看到的是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自信、自强、自立,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金秋助学”的意义和价值。受助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不断坚持、永不懈怠,在关怀与自强中活出精彩人生,这就是助学的初心和意义。

      爱心助学、协同扶贫、抢险救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中国铁路的身影。这是中国铁路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泱泱大国的企业,作为人民的铁路,理应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记心间,理应把助力社会发展的使命扛在肩上。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社会大家庭里每个成员的“个人梦”铸就伟大的民族复兴梦。在逐梦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不能掉队。中国铁路在自我圆梦的征程中始终不忘初心,把为人民服务永记心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爱的路上有你有我有他,逐梦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爱心助学,让“开学季”不再“开学悸”。携手圆梦,我们一起在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