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旅客满意就是合格的考试!

2019-08-27 22: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随着开学季来临,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进入尾声,自7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截止8月15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5.21亿人次,同比增加43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9.0%,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

随着暑假的到来,许多家长跟孩子开启了旅游模式,铁路同时迎来了客流高峰。从暑运开始到现在,各火车站客流一直持续高位运行。

而在暑运开始之际,铁路为了更好满足暑运出行需求,在(7月10日)就进行了列车运行图调整,调图目的是应对“暑运”客流,面对暑运期间出行的学生流、旅游流、务工人员返乡流的情况,铁路坚持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倡导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服务理念,跟着运输市场节奏前行,使“车”能所用,民需有“求”,缓解出行压力。

其实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来说,每年的暑运给人的感觉是一波接一波的持续客运高峰,在快节奏的今天无论是公差、旅游、探亲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占主导地位。

 看似一趟趟列车牵引旅客从车站出发,经过或长或短的运行距离到达旅客目的地,然后周而复始又牵引一趟趟列车奔赴下一个车站,铁路运输就是这样有条不紊运行着,不难看出,铁路运输是一项千头万绪的工作,如果没有科学的计划、充分的准备,仓促上阵的话只会让运输出现被动,只有做到早动手,提前预想、加强各服务部门的协调和运作、将服务放在第一位,才能保障运输平稳有序。  

如果说春运对铁路来说是一年中的大考,而平时的节假日运输则是一次次的小考,不管是大考或小考,铁路部门都要认真对待每次考试,既要备战考试,还得认真考试,同样得让“主考官”旅客来评卷打分,旅客满意就是合格的考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