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白鹿”:铁路部门已做好全面应对

2019-08-27 21: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 24日至 26日,广东中北部、湖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达 300-400毫米。从8月24日18时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杭深线局界-汕尾、梅汕龙汕段、畲龙、漳龙线启动集团公司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在杭深、梅汕龙汕段、畲龙、漳龙、京九线局界-惠州、京广线耒阳-广州、京广高铁耒阳西-广州南、赣韶、贵广客专局界-肇庆东启动防洪Ⅱ级应急响应。(三湘都市报8月24号)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的前身是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2015年“海燕”被“白鹿”所取代,并于8月21号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形成的,起始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台风“白鹿”具有近海生成、趋势稳定、穿台入闽、“回南风”影响强,浪雨影响明显等特点。

铁路部门启动防洪、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安排全体干部职工下现场实行安全责任包保,各司其职,认真做好24小时轮流值班巡查,安排全体留守人员随时待命,充分准备抢险料具,全面做好抢险准备,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广东沿海铁路和福建沿海铁路密切关注“白鹿”台风天气情况,并依据台风影响程度及路径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发布列车运行调整资讯。

台风“白鹿”的强势到来,影响广泛,导致沿海部分铁路车次停运或改终到始发站。最为着急的就是我们旅客,许多列车停运或者晚点,在这个焦急的时刻,请广大旅客们给铁路工作者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等待,因为我们的铁路战士们正在前方冒着狂风暴雨,抢修抢通线路,为了确保线路的安全在战斗,为了防止台风造成的山洪、泥石流对铁路线路产生的影响,为了火车尽快通车和安全运行做一分一秒的斗争。在防洪救灾的现场工作中,铁路战士们不分昼夜,无怨无悔、毫无怨言,不怕苦、不怕累,只为了旅客的安全,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各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及时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避免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台风“白鹿”的强势登入,对沿海铁路运输造成巨大考验,笔者认为,我们必须对铁路部门要有信心,部分铁路车次停运或晚点会给旅客带来许多的不便,但也是秉承为了旅客安全的负责任的态度,尽量避免把我们的负面情绪传递给铁路工作者,要理解他们的不容易。台风无情,人有情,铁路人是我们出行的最好守护人,有他们,才有我们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