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保护环境与建设并存

2019-08-27 21: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8月23日11时28分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站房主体构正式封顶至此京张高铁全线站房主体结构建设全部完成(中国铁路)

我国第一条自主修建的铁路是京张铁路,一百多年过去了,用劳动和智慧修建了350km/h的京张高铁。不仅在速度上有了很大提高,在修建时也考虑了很多自然环境因素。一方面不破坏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和历史痕迹原来的模样,另一方面保证京张高铁的质量和速度。

京张高铁途经官厅水库,为保证水库水质不受影响,京张高铁采用了简支拱形钢桁梁直接跨越水库,减少在水库里装桥墩降低水质。这展现了京张高铁保护自然、尊重自然、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秉着环境与速度并存的发展理念。京张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新八达岭隧道,这条隧道穿过八达岭长城,并穿过一百多年前设计的老京张铁路的青龙桥站。为了对八达长城和青龙站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古迹不造成影响,它采用最先进最智能技术建设,减少对名胜古迹和环境的影响,是要求最为环保最为严苛的隧道。

从100多年前第一条自主创新修建的铁路到今天高速度高质量注重环境的京张高铁,不仅仅是创新和科技结果,更是当今的新理念新标准的要求。在如今的建设和发展中,我们越来越懂得环境和自然的重要性,我们的建设应是以保护环境为基础,破坏环境的建设发展都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俗话说:“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京张高铁秉承了以环境为中心的理念,把环境放在首位,一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一边为人民为祖国建设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之路,京张高铁更是一条环保、速度、科技、致富于一身的希望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