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建进疆致富路,铁路服务暖人心

2019-08-25 21: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8月22日8时38分,由陕西安康开往新疆乌鲁木齐的K4732/4733次摘棉工专列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这是今年开进新疆的首趟摘棉工专列。(中国铁路8月24日)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产棉国,植棉大约有2000年的历史。而新疆地广人稀,是我国的棉花主产地,2018年棉花产量511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的84%以上。每年秋季棉花丰收的时节,西南地区都会有大批摘棉工进疆摘棉花;为了破解摘棉工进疆打工的出行难题,也为了助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客流调查,制定客车开行方案,确保摘棉工按时到达新疆采棉区。

强化客流分析,精准布局运力。随着机械化作业的推广及用工成本增长,摘棉工客流年年出现变化,再加上铁路网的延伸到新疆各地区,摘棉工可选择出行路径在增多。今年为满足进疆摘棉工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先行增开成都、重庆、安康至乌鲁木齐摘棉工专列,8月底至9月中旬将会出现一波摘棉工进疆客流高峰。

做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为了让摘棉工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乘降组织程序,增派人员在站台、地下通道口等关键部位做好引导,确保摘棉工顺利出站;对于需要乘车中转南北疆的摘棉工,做好站内购票、候车、换乘工作,减少出站环节,实现快速中转。从一个个细节入手,将旅客的出行工作做实做细,践行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诺言。将客运提质工作落到实处。

开行一趟趟的摘棉专列,根据客流变化做好开行方案,精准布局运力,做实做细客运服务工作;为广大摘棉工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搭建一条条进疆劳动致富路,时代在变化,铁路人服务的初心不变,期待明天更美好!(廖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