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半条被子"温暖了百姓心

2019-08-25 21: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8 月21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小分队记者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当年在长征路上留宿女红军的徐解秀老人的曾孙女朱淑华向记者们讲述了曾祖母和3位女红军的故事,讲到动情处,声音哽咽、泪湿眼眶。

       今天,这个动人的故事正好验证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走出扶贫新路子,带动农户奔小康;精准扶贫到户,发展产业脱贫;2018年,我国脱贫人口超千万,也是我国连续5年脱贫人口超千万。更传递了到2020年,我国实现农村全面脱贫的决心。

     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信心,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与"半条被子"的共产党人“史实”初心是相一致的、不变的。我们党的"初心"是始终以民生福祉摆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

      朱淑华是红军的后代,是一名专题陈列馆的讲解员,从小深受红色基因的影响教育,常常以曾祖母和3位女红军的故事,真真切切地告诉大家“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她这样评说。

       事实告诉我们,我们党始终保持着光辉形象。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保持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实践反复证明,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胜利之本和执政之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这个动人的故事。从此,“半条被子”的故事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温暖了全中国。如今,几乎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人来沙洲村参观学习,这里已经成为当地红色旅游的一个品牌。

      2018年沙洲村接待了游客30万人次,今年近8个月的时间已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

      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听到“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希望看到"半条被子"的历史痕迹,更加希望得到弥足珍贵的"半条被子"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

       2009年底,郴州西站开通运营,每天开行高铁近两百列。旅客走出郴州西站后,步行100米左右,就可乘坐汽车到达沙洲村。郴州西站在出站口设立了前往沙洲村的揭示引导牌,并对车站职工进行长征知识培训,确保人人能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时间老人慢步向前,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 "半条被子"的精神,推动着高速列车的车轮滚滚向前,温暖着成千上万旅客的内心,铺就了旅客回家的温馨之路。

      让我们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牵手,心连心,携手并肩托起中国铁路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