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不惧“烤”验

2019-08-25 21: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金姝

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安徽黄山被它串珠成链,自2018年12月通车以来,有着“最美高铁”之称的杭黄高铁近期迎来了第一个暑运。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乘坐杭黄高铁,享受舒适的乘车环境,感受沿途的别样景致。车行大地,心与物游。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杭州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列车驶过高山田野,川流小溪,轻而易举领略到窗明几净般的杭徽风光,堪称一绝。

杭黄线迎来了暑期档,车站连轴运转,客流与日俱增。小孩子出行的增加无形中为铁路安全出行增加了风险,铁路各部门积极配合,对旅客实行人员分流,同时针对小孩子安全出行启动应急处置和演练,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轻松愉悦的杭黄之旅离不开铁路人的无私奉献。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面对多发的恶劣天气,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加强运输组织和设备巡查,防高温、战台风、抗暴雨,工作劲头不减。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上演一幕又一幕铁路人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谁是最可爱的人?无数铁路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杭州东站的“穿针引线”的调度员,千岛湖站“引水送源”的上水工,富阳站“披星戴月”的信号工,桐庐站“超尘逐电”的接触网工,……他们经常被汗水浸透全身,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以此扛起了守护列车的安全运行。

他们战斗在不同岗位,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用辛勤和汗水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以责任和担当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