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甘当“绿叶”陪跑,只为“红花”更好

2019-08-25 21: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8月11日,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野三关镇举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动车助力马拉松清江跑。(8月23日  人民铁路网)

      红花还需绿叶衬,为助力2019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朵“红花”更红更火,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甘当“绿叶”推出一系列专属服务措施“陪跑”。

      此次当“绿叶”陪跑,铁路部门下足了“功夫”。针对巴东站停靠列车较少、运动员和游客来往不够方便的情况,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了9趟动车固定停靠,开行了6趟周末线动车,为赛事优先办理用票、将售票时间延长,开辟了运动员出入专门通道。他们还设立了火车站接待点,将2辆接驳大巴车和40辆出租车安排在行包区等候,提供免费接驳服务。

      为了让自己这个“绿叶”更美丽,铁路部门还在自身形象上做起了“文章”。修建站区风雨廊景观步道和凉亭,美化站前边坡护坡和围墙,全面清除火车站周边白色垃圾和杂草,美化铁路沿线环境,为运动员、游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展示铁路这个“绿叶”良好形象。

      今年暑运,铁路部门推出的专属服务层出不穷。比如为青岛国际啤酒节推出啤酒节旅游专列,为帮扶新疆脱贫开行“武铁旅游·湖北·双河号”扶贫专列,为青少年研究历史开行“西安行古丝路”研学专列等等。一系列的措施说明铁路部门不再“坐等旅客,坐等市潮,而是走出去主动寻找市常生产经营理念的变化带来的是今年暑运客流量的创新高。选择铁路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铁路的市场也越来越广。

      甘当“绿叶”来陪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地方各种活动更好开展已经成为铁路部门的“常规操作”。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也成为铁路部门的责任义务。

      铁路当“绿叶”也是一种美,这是一种奉献,这是一种付出。铁路“陪跑”也是一份爱,这是一种责任,这是一种担当。所有的努力与付出,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了“红花”更好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