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脸进站再扩容,旅客享受便利

2019-08-23 20: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近年来,“刷脸”这个词在我们身边频繁的刷存在感。从上班刷脸打卡,到手机刷脸解锁,再到超市里的刷脸支付,再到现在的乘车刷脸进站。仿佛真的验证了那句带张脸走遍天下都不怕。

      据悉,为推进进站“畅通工程”实施,今年下半年,长三角铁路将在12个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4个普速和1个高铁火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即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该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覆盖的地区和范围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旨在让旅客进站候车更畅通,出行体验更美好。

      以往人们乘车,第一道程序就是进站实名制验证,人票证合一才能进站,遇到行李多的旅客,不是慌慌张张的找车票就是急急忙忙的找身份证,严重影响了后面旅客排队时间。遇到双休日,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时给工作人员也很大的工作压力。

     现在企业中“机器换人”的浪潮正愈演愈烈,铁路部门也正是借着这股东风,在车站实名制验证岗位推行“刷脸进站”,一方面提升客运火车站进站实名制核验能力和效率,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旅客体验到人工智能给人们带来的美好体验。这次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扩容部署完成后,让更多的城市车站进入了刷脸时代。

该工程实施后,也将给一些马大哈旅客,带来一波福利,常常有些马大哈旅客忘带身份证或者车票,导致自己进不了站错过列车。然后实现刷脸进站后,他们以后不需要取票,直接拿着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进站上车。

     相信再不久的将来,“畅通工程”落实后,我们的旅客就可以凭着一张脸,畅游全国。我们享受着中国高铁带来的快速,也享受着人工智能带给我们便利。(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