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见证了最深的离别

2019-08-23 11: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暑运即将进入尾声,探亲流、旅游流与学生流出现叠加,南京两站目前发送旅客日均24万人次左右。(南京日报8月23日消息)

随着开学日逐渐临近,高铁、火车普遍成为首选的交通工具。当日,笔者同样从合肥南站获悉,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已经处于极度紧张状态。人头攒动的车站已经提前营造了离别的氛围,它见证了所有离别的心酸和相逢的欣喜。自古人多伤别离,从“桃花潭水深千尺”到朱自清“父亲”的背影。再美的文字,都表达不出别离是人割舍不了的感情。

还记得5岁时,第一次坐火车,长途接近24小时的路程,从合肥-深圳,还不太懂事的我在漫长的旅途中哭闹、不安。现如今,十小时的高铁, 1200多公里,优越舒适的乘坐环境,餐车提供卫生且美味的食品。18岁时,带着满箱的行李,笔者踏上K1029次列车,即将开始7个小时的车程,去往远方。硕大的行李装着的,是父母装了又装、塞了又塞的“爱”。22岁毕业时,同样的线路,已经开通了高铁,时间缩短到4个小时。年少时,坐在绿皮火车上,倔强的自己憋着眼泪不去看窗外守望的父母,越是长大,却越依赖,回程火车没有到站时就急着给爸妈打电话,语气里有隐藏不住的快乐。

离别的车站不仅有你侬我侬的不舍,更有感受交通时代便利出行的赞叹。飞驰的列车载着满怀梦想的人们飞驰,也载着归心似箭的人们返乡。祖国铁路技术标准的提升,给民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强效有力的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更增加了民族自豪感,也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离别,每一天都在车站上演,而高铁时代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下一次的相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