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雷锋精神,中国铁路砥砺前行

2019-08-22 19: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网络宣传活动于宁夏银川拉开帷幕。(环球网8月20日)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传承雷锋精神,汇聚铁路前行的动能。雷锋用其感人的一生,让雷锋精神在中国人民心中永存,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毛主席在1963年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而且强调:学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先进事迹,也不只是学他的某一方面的优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长期一贯地做好事;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经过了几十年的传承和发扬,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人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越来越具有时代的特色,那就是敬业爱岗、集体主义、钉子精神等。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雷锋号”机车组30年来,更换3次车型,见证西北铁路快速发展。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水桥机务段的“雷锋号”机车命名于1989年5月,由最早的蒸汽机车到1995年以后的内燃机车,到2001年2月的韶山3型电力机车,再到2017年3月3日以后的和谐D3D型机车。3次车型大的改变就是一部铁路发展简史,见证了一代代铁路人砥砺奋进促进铁路快速发展的成就史。

“雷锋号”机车传承着奋进、向上的精神。新中国70载奋斗成就史,写满了砥砺奋进的中国气质,饱满呈现了一脉传承的中国精神,具有典型代表的雷锋精神传承史观照着奋斗成就史,“雷锋号”火车头载满了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深层意涵,点燃了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火炬,代代相传的火种,在“火车头”传递者手中燃出了蓬勃的时代圣火,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仰之火,有“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之火,有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意志之火、燎原之火在铁道线上熊熊燃烧,淬炼着人生的信念与律条,“雷锋号”用自身最具体的方式,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让铁路事业在雷锋精神的荫庇下发展得越来越好。(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