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与5G牵手,与时俱进

2019-08-22 19: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大湾区5G产业联盟”成立典礼昨天(21日)在香港举行。中国移动宣布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央视网)

      自年初开始,5G技术就是一个大热门,数据传输速率更快,响应延迟更低,吞吐量更高。前几日5G手机也是正式开售,许多旅客也在期盼什么时候高铁可以覆盖5G。

     随着高铁旅客人数逐年上升,高铁wifi也成为旅客所需。但是高铁速度快,4G不稳定,有时看网页都卡顿,更别提看视频了。但现在5G来了,中国移动宣布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广深港高铁自开通以来,也一直是网红线路,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而现在又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5G全线覆盖后,将实现在线上网,下载视频无卡顿,手机畅玩无烦恼。铁路部门在着眼于提高服务质量,加开新线,车次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在用科技,用大数据,提高旅客的乘车体验。从网络购票到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从电子客票到候补购票,铁路部门时刻了解旅客需求,一步步贴近民心,方便旅客出行。这样“与时俱进”的中国高铁,如何能不受旅客的欢迎,旅客也以高上座率反馈给铁路。

      科技改变生活,5G技术将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笔者期盼广深港高铁早日实现5G全线覆盖,5G打卡,也期盼中国高铁早日实现5G全面覆盖,让旅途不在枯燥。(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