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铁路安全畅通,还需做好“防尘网”的攻坚、持久战

2019-08-22 15: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防尘网”是种扬尘污染的环保工程,在各地的施工场所随处可见,能起到防风抑尘的作用,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它的存在确是为铁路的安全畅通埋下了巨大隐患。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压覆不牢固的防尘网随时可能卷土而来,搭挂在接触网设备上,从而导致中断铁路供电以及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故。

自防尘网安全整治攻坚战开展,防尘网短时内不再“肆意飘动”,铁路环境保持安全畅通。然而,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各地建筑工地的此起彼伏,一方面,“防尘网”不断增多显现;另一方面,原有的防尘网虽得到了加固处理,但外部环境的变化莫测,导致防尘网可能随时“死灰复燃”。为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防尘网整治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

防尘网整治首先是一场攻坚战。西峡地处伏牛山腹地,暑期强对流天气较多,阴雨天气过后的暴晒过程中防尘网极易老化,车间通过加大2C设备添乘巡视频次和步行巡视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对老旧破损的防尘网进行掩埋,销毁,对新增防尘网进行建库立档,送签安全协议书,并组织人员进行压盖、捆扎加固。同时对路外周边横幅、地膜、塑料棚及垃圾场等,通过与当地村民宣传讲解,因势利导,明辨利害,达到共识,采取拆除和有效的防风加固措施,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干完一处,放心一处,确保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不发生因外部环境对供电设备安全造成影响。

防尘网整治又是一场持久战。针对新增的防尘网,一方面及时组织人员压覆、加固处理。另一方面大力宣传防尘网的危害,呼吁社会备界重视防尘网治理,配合生产车间打好防尘网治理持久战。尽管整治过程艰辛反复,但事实证明,只要下定决心,采取有效的措施,没有攻克不了的堡垒。

防尘网攻坚整治的道路上更需做好持久准备,打好了“攻坚战”,再保持长久盯控整改,让防尘网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全员参与、全员配合、共同加入到防尘网治理的道路上,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畅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