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程师逃票为哪般,法网之下无所遁形

2019-08-22 13:5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15日,恶意逃票的男子杨某被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民警抓获。30岁左右的杨某是研究生学历,在上海某公司当工程师。上海铁路警方发现,他长期乘坐火车往返无锡和上海,但购买的车票多为上海站至上海西站、无锡站至无锡新区站的短途票。经查,杨某从2018年7月至案发,共逃票480余次,涉案金额近两万元。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8月19日新京报网)

一直以来,高学历一直与高素质挂钩,“研究生,工程师,老师,等高大上的职业,也会让人高看一等,然而文中所述的杨某其所作所为却让人不敢恭维。当然,这也只是个案,杨某的不法行为并不能够代表群体的形象,社会不应该因为个体的行为,而调侃整个高学历群体。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买不到火车票,也不要想着"买短坐长"。相信大家也有所耳闻,在前不久的“五一假期”发生了有旅客“买短坐长”,导致后续旅客无法上车的尴尬情况发生。

按照现行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相应条款,作为铁路部门人性化的操作“买短乘长”或称越站乘车并未被完全禁止。上述规程第二章第七节第三十八条写道:旅客在车票到站前要求越过到站继续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以办理,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然而针对以往发生的现象,铁路部门迅速作出整改,按照新规定,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决定是否接受办理越站补票手续。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相信经过铁路部门的相关整改,能彻底杜绝某些心存侥幸的乘客,还铁路安全运营一个良好的新局面(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