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园,传播铁路文化

2019-08-21 23: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据北京晚报报导,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打造的百年铁路主题的文体休闲公园,即将正式开放。公园内,有着各式各样的绿植和花草,还有跟铁路有关的主题陈设,包括铁轨、站台、车牌等。

      这个百年铁路主题的文体休闲公园,纪念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在公园的东侧,黑色的火车头和绿色铁皮车,让很多80后回忆起小时候坐火车的场景。从绿皮火车到现在的时速达到300千米每小时的高铁,中国的铁路事业发展迅速。

      “国家之贫富,可以铁道之多寡定之”,孙中山先生曾经的构想,在百年之后终成现实。1876年7月3日江湾段正式通车时,中国土地上出现了第一条铁路——英国资本集团采取欺骗手段擅筑的吴淞铁路。一百多年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铁路事业迅猛发展。现如今中国铁路技术已经引领世界,从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高铁开通运营至今的7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已安全开行近400万趟,安全运行27亿公里,安全运送旅客近30亿人。

      铁路公园也在传播着铁路文化。铁路文化传播着铁路人匠人精神,他们对自己工作精雕细琢,对细节精益求精。即便困难再多,他们也一直在坚持着创新,改良。他们对铁路有一份执念,一份坚守,一份牵挂。铁路文化也在传播着铁路人的奉献精神,一年365天,不论炎炎夏日,不论寒冬腊月,不论节日放假,不论白天黑夜他们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想乘客所想,备乘客所需。努力给乘客提供便利舒适的出行。中国铁路会以铁路精神,助力中国复兴梦的早日实现。(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