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助力河南迎来发展新契机

2019-08-21 20: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8月13日郑万高铁郑州东至邓州东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将同步上线检测,这也标志着郑万高铁河南段开通进入倒计时,河南省即将迎来发展新契机!此次联调联试预计长达三个月,通过反复测试不断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满足高铁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

据了解,郑万高铁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它不仅是郑州到重庆地区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华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郑万高铁的构建,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而河南省近年来大力发展省内及周边地区“米”字铁路网的建设,有效促进省内工业、旅游业高速发展。郑万铁路的通车无疑会进一步提升郑州在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让河南省的铁路网络蓝图更加完善。

笔者了解到郑万高铁作为郑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郑州等中原地区和重庆等西南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郑渝高铁不仅是构建我国中原地区和西南地区高铁客运网的主要通道,还可直通南亚次大陆,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已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由此看来,郑万高铁的顺利通车意义非凡。自2015年10月31日河南平顶山段开工,以及2016年全线开工,如今郑万高铁开通在即,一方面意味着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不断完善。另一方面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对于打造西南地区与华北中原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带动沿线地区经济、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高速发展。

笔者坚信,郑万高铁的开通,一定会让河南省的铁路建设达到一个新高度,一定会让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达到一个新里程。郑万高铁一定会助力河南省迎来发展新契机,让我们一起期待郑万高铁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吧!(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