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途未解,唯以行践言

2019-08-21 08: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憧憬

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提出了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

深圳的故事,是关于实干和奋斗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发展日新月异,当初的小渔村孕育出了华为、腾讯、大疆等一系列科技巨头,它们在这里成长,并从这里起航走向全球,谱写出中国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筚路蓝缕的壮丽篇章。在无数中华儿女挥洒汗水、辛勤劳动下,无数的高楼在这里矗立,无数人的梦想在这片热土下生根发芽。深圳奇迹的背后,是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厚积薄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动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一个缩影。近代以来,古老的中华文明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险阻,受到了太多太多的冷眼,蒙受了太多太多的误解。

蓦然想到二十余年来,我伴随着祖国一同成长,走过迷茫,走向坚定,深刻地认识到幸福不是等出来、靠出来,而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世界上从来不存在免费的午餐。遥想二十多年来我们受到的种种磨难,两枚杰达姆制导炸弹精准地摧毁了中国人的幻想;81192既是代表英雄的数字,也是耻辱的符号;面对“银河号”事件沙祖康连说十七个窝囊,却等不到美国政府的一句道歉。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幼发拉底河大桥在战火洗礼下摇摇欲坠,年幼的我不知战争为何物,问我哥一声,我们会不会也像这样挨打,他无言。多年后,他告诉我,如果有一天我们也不得不面对那样的处境,他就去长江大桥边,用躯体阻挡敌人的履带,行笔至此,不由摸了摸眼角。

回看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都在最绝望的时刻,越是看不见曙光,我们越是相信自己选择的道路,越是期望那遥远却痛快的黎明。从经济特区到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是深圳的又一次的闯关升级,可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样的历程我们曾经经历了多少,未来又会经历多少呢,过去伤痕累累,未来也绝不是岁月静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走在战胜更大的困难,取得更大的胜利的道路上。中国这艘航船一路驶来的日子,饱受敌视,诋毁,谩骂,我们不想去争辩,也不屑于去争辩,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当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积聚的力量彻底迸发出来,摧枯拉朽,不可阻挡!

奋斗的道路至此,是最艰苦的一步,也是最轻松的一步。行文至最后,突然想到一句话,“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一生嚼墨,不染丹心”。这一路,充满太多坎坷,这一路,我们仍在奋斗!前途未解,唯以行践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