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分夺秒,确保阿克苏火车站按时交付使用

2019-08-20 19: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继元 薛帅

“慢一点、稳一点,好,落,好,松钩”,凌晨1:20,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工地现场灯火通明,施工队伍老郭还在指挥塔吊运输装修材料,为第二天的施工做准备,有时候到凌晨3、4点才能完成所有的供料准备。

阿克苏7:30天亮,8:00,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就已经叮叮当当的奏响了工地奏鸣曲,400多名职工和施工人员就已经在长160米、宽54.6米的8700多平米内开始多工种、多专业交叉施工。中午1点收工吃饭。下午2:00,高温还在持续着,提着大瓶绿豆汤的施工人员就进入工地顶着酷暑奋战了。晚上8:00开始晚饭,这时候最热闹,一堆一堆围坐的人吃着饭、各色方言聊着天。短暂的休息,21点开始夜班施工,主要工种一直工作的凌晨1、2点。阿克苏与北京时差2小时20分,春夏季一般是早上7点多天亮,晚上10-11点天黑,昼长夜短。风沙多,风力大。早上9点多走在太阳下就已经感到烤热,下午5、6点,西斜的太阳依然还在炙烤着。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工地的施工人员就这样从3月下旬开始,每天轰轰烈烈的大干着。

阿克苏是国家深度扶贫 “三区三州”中南疆四地州之一,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是阿克苏地区和乌鲁木齐局共同投资建设的项目。阿克苏地区和乌鲁木齐局非常重视工程的安全质量和如期交付使用,双方各级领导每周到项目检查督导。工期和责任重担在肩。

在7月23日的项目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推进会上,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工会王淑娟主席代表公司对项目劳动竞赛取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劳动竞赛提出了进度、安全、质量要求,吹响了奋战冲刺确保9.30交付使用的号角。当日,项目经理胡建明组织召开了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队长会议,对劳动竞赛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各队伍节点任务目标。8月上旬,公司物机部、安质部、工程部到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强化了技术、物资、安全质量管理。8月12日,公司副总经理杨东雷到项目后,详细调查了各项工程的进度和剩余工程量、施工难度和技术难度,了解了物资设备的订购和到货情况,研究分析了各项施工方案。对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参建单位进行了确保9.30交工的大动员,要求从五个方面精准强化:一是分析制定合理的技术方案,再梳理制定每日计划,严肃考核奖惩制度;二是每日跟踪材料设备进场情况,不得因材料设备影响施工进度;三是工序穿插,各单位之间有序施工,项目管理人员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四是一定要有足够的人员保证,且合理安排夜间施工;五是现阶段高处作业、焊接作业、交叉作业居多,安全是重中之重。项目部按照要求仔细进行了梳理完善,各项计划下达到队,责任落实到人,坚持每日召开现场协调会,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节点”。项目班子现场指挥,及时协调,技术管理人员紧盯现场施工,全员执行夜间值班制度,加强各工序之间的协调,及时解决现场的问题,现场施工稳步快速。

目前,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精装修施工已全面展开。内墙乳胶漆已经完成一半。出站通道、行包托取厅的铝条板吊顶已完。候车大厅铝条板吊顶已开始。办公区地板砖铺贴三分之一。外墙玻璃幕墙、石材、保温ET板龙骨已经全部完成,外墙、室内石材到货2600平米,正在紧张的挂装。屋面保温层完成60%,室内外管道、电力、通讯信息安装完成60%。订购的各种物资设备正在日夜赶来。

顶着风沙和烈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阿克苏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项目全体人员坚定“与风沙共舞,以品质卓越”的斗志,鼓足干劲,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正在拼搏奋进,确保9.30交付使用。(李继元 薛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