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汽车联手,共创运输新风采

2019-08-19 21: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近期,襄阳北站发挥地处襄阳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积极与汽车厂商展开合作,有效提升了货运装车数。在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配合下,汽车顺利在襄阳北站货场装车。(8月19日   人民铁道网)

由于汽车生产厂固定在一个位置,可其需求是全国范围的,但汽车体型庞大、运输量孝价格昂贵,一直以来是困扰汽车厂商的一大难题。

此次,襄阳北站开拓视野、发展创新,利用其身处襄阳汽车产业开发区的地理优势主动与地方汽车厂商沟通,寻求发展思路、寻求合作共赢的好方法——“汽车”搭“火车”全国来“旅行。与以往仅仅依靠公路上挂车的托运方式相比,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新生产汽车的运输量与运输效率。长距离、大批量的需求,采用火车便能一步到位。而且如今货运列车大都也采用接触网供电提供动能的运输方式,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公路运输汽车尾气排放的问题,正可谓是一举多得。

还不仅仅是这些,提高了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长距离、大批量运输汽车在很大程度上也带动了铁路货运的经济体系,将“铁路物流”这一具有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

“汽车”坐“火车”,这一美妙的风景线让人着实着迷。相信在更多国家栋梁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