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今昔图鉴!哪些是你经历过的

2019-08-19 18: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贺

七十年这是一次滋味杂陈、意义非凡的旅程需要沉淀,需要发酵,需要分享当时针指向今天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今日之中国铁路向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加速奔跑借力民族复兴之东风奏响了追梦奋进的时代乐章。(8月19日中国铁路)。

回首往昔铁路的发展不可谓不艰辛,我国铁路的发展也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坷才发展出如今的辉煌。

在电影中最早的铁路运输车是呜呜呜冒气的蒸汽机车,在蒸气时代,铁路就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顶梁柱,时光荏苒,铁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最早的从无到有,再到技术进口,再到自主研发,和现在的完全自主化形成了中国的特色,这里面的艰辛不是用字里行间的文字就能表述清楚的。

铁路的以往和现在都离不开铁路人的奉献付出,青藏铁路号称世界第一铁路,常年的冻土让这片土地成为不毛之地,但铁路人没有因此而屈服,反而激起了我们征服他的信心,一年两年最后在我们铁路人的攻坚下终于拿下了青藏铁路,这充分体现出我们英勇拼搏的精神。

当今我们发展的高速铁路以速度见长,从以前的速度提升了几倍的速度并且更加安全可靠,这种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变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让我们越来越感觉得距离不是问题,再也不用体会到古人那种千里共婵娟的无奈之心。

铁路的今非昔比离不开国家的支持,更加离不开国家的领导,铁路在新时代的发展更加需要坚定步伐,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铁路事业更上一层楼。(郭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