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跑”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9-08-19 10: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势头良好,高铁技术不断突破、规模不断提升,已处在与发达国家并跑甚至领跑的地位,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片”。

据了解,铁路建设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我国铁路的资产结构和资本利用效率一直不佳、负债高企,运行效率欠佳、活力不足、服务水平不高。这都需要用市场化手段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予以克服。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交通强国”建设的目标,为铁路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前不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标志着自2017年始的铁总公司制改革、全国18家铁路局进行公司制改革和铁总本身进行公司制改革“三步走”计划顺利落定的同时,更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体制机制保障。

众所周知,铁路改革的成果是值得肯定的,这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履行。但未来更是值得期待的,铁路部门需要坚定发展方向,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的生活需要高铁,而高铁的到来又深刻地改变着生活,有了高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探亲访友已成为现实,我们不再为了周末时间短无法出行而苦恼的宅在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自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记者齐聚陕西,实地感受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70年来,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无数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经济大动脉上抛洒热血、奉献青春,努力奔跑、追梦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飞驰的中国高铁,是70年发展的最好见证。

笔者坚信,中国高铁跑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也给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希望我们国家的高铁发展能再更上一层楼!(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