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救援,不止于72小时

2019-08-19 10: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湘秋

自7月底开始,甘洛县多次遭受暴雨泥石流灾害,致使成昆铁路中断,线路一直处于抢险施工中。

8月14日12时44分左右,四川凉山甘洛县的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突发数万方高位岩体崩塌,导致线路中断。时间就是生命,各级救援机构火速集结,对现场展开了72小时不间断“生命救援”。(2019年8月18日人民铁道)

在这一次的救援中“90后”的杨铭-南尔岗桥路维修工区的工长,“危险来临之际,小杨做出了回头提醒工友的选择。”导致了他成为了这次成昆线抢险失联者之一。他的工友们表示自己会坚守到“生命救援”72小时最后一刻,相信奇迹还会发生,杨铭还有希望。

我们知道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但我们宁愿相信超过72小时的等待和坚持,相信生命的顽强毅力,相信生命的难能可贵…我们每个人实在太想把废墟中的生命都救出来,让他们有机会知道,从山摇地动那一刻起,有多少人遥望灾区,众志成城的从天南地北赶往灾区只为给他们带去希望和关心。我们常常眼里饱含着泪水,胸中沸腾着救援的热血,都恨不能在第一时间飞到废墟前,化十指为工具,哪怕十指鲜血淋漓永不停息……

铁路上像杨铭这样的人很多,实现铁路运输安全的正点、平安、有序默默付出夜以继日。成昆铁路是大凉山百姓的希望之路、生命之路、人生之路,这条路见证了他们的奋斗,梦想和对未来的希望。

像杨铭一样的铁路人,每一个抢险救援者致敬。这种抢险,是以生命相搏。铁路人的抢险、救人让我们看到了成昆铁路人在艰难险阻面前训练有素、无所畏惧,永远冲锋在一线的样子,生命救援,不止于72小时,愿成昆铁路的每一位守护者平安!

              长沙车务段饶湘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