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随“流”应变之客运“加减法”,走量更走心

2019-08-18 14: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州局集团公司暑期日均增开旅客列车总数达62对,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旅客列车重联或重联运行,在进京、进沪等主要城市间列车实行满轴或满编运行,全面增加暑期客流高峰运力(8月16日 广铁e行)

      以旅客出行客流量为指导,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营列车对数,打破“一成不变”的常规列车运行图,实行“一日一图”、“节日图”、“旅游图”,铁路部门这种随“流”而变的客运“加减法”不仅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随时能走、随到随走,又优化了铁路开行列车对数,节约运营成本,起到“一举两得”之功效。

      做好“加减法”,在开行列车增减“走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服务旅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不管“走量”的多与少,如果只是注重简单的满足运能这个“外皮”,而非重点把握服务质量这个“里子”,那么带来的必然是旅客对铁路各项服务的“差评”。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差钱”的旅客要求越来越高,走的了成为基础,走的好才是追求。所以,铁路部门不能以“走量”为目的,而应走量的同时更走心,把服务工作做扎实,把对旅客的关心关爱做到位。

      针对今年暑运,全国铁路在7月10日调整了全国铁路运行图。各个铁路局在此基础上针对客流的实时变化有针对性的增开或减少列车开行对数做好“加减法”。同时,开展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站台安排专人引导换乘;积极与地方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将地铁、公交旅客接驳夜间运营时间延长,实现旅客“地铁-高铁”、“公交-高铁”的城市交通无缝接驳等“走心”措施,从细微处提高服务质量。

     随“流”应变之客运“加减法”,“量”与“心”双管齐下,两者都需抓紧抓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