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改变粤西人们出行习惯

2019-08-17 23: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江湛铁路从去年7月1号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客流量1452万人次,日均发送量3.9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量8.3万人次。江湛铁路客流量日趋增长,可见粤西地区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高铁出行。

江湛铁路的开通,粤西三个市不通高铁成为了过去式,茂名湛江也融入了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以前茂名湛江阳江三市市民到珠三角地区主要是坐大巴、开汽车、乘火车,现在高铁却成为该地区的大部分市民出行首选交通工具。相比而言,高铁动车组更舒适、更宽敞、更干净、速度也更快,特别在节假日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节假日小长假外出,坐大巴、开汽车时常出现进退两难的尴尬,而坐高铁避免这一困扰。不仅能正点到达目的地而且还很舒适,并入且乘坐高铁还有一系列的便捷服务体验,如高铁上的手机预约订餐、高铁wifi等等。

以前茂名湛江两地到广州开车需要5一6小时,而乘坐高铁不到3小时,时间缩短了一半,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到珠三角地区办事可当天去当天回,早上在茂名叹茶,中午省会吃饭,晚上回家休息,做到与珠三角地区“同城生活”。

茂名是外出劳务人口输出大市,以前春节前夕期,出外办事的人很少,而且也不愿意在临近春节出门。开通高铁后,车次多、班次频,公交化式做到随到随走。高铁加快与珠三角地区经济交流,文化交流,促使粤西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高铁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还加强了彼此之间生活和感情交流。粤西地区是热带水果之乡,盛产荔枝、龙眼,这些是时效性很强的水果。乘坐高铁把家乡的时令水果带给亲朋好友时,可下午摘晚上就能吃到,即摘即吃不隔夜保证新鲜度,使不在粤西地区的亲朋好友也能轻而易举地做到日啖荔枝三百颗。及时送到给亲朋好友的水果不仅是关心牵挂的象征,更是对高铁时效和速度的代言。

粤西地区人们从坐大巴到选择坐高铁,不但是出行习惯的改变,也是对高铁的一种认可和赞同。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省时、舒适、正点、便捷,也打破了距离限制,增进着彼此之间各方面的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