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准备好了吗,从南宁到香港,你只差一张票

2019-08-16 21: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楚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7月10日的零时起,实施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的消息,出现在了各大主流媒体的主版上。其中一条令人激动人心的消息是: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由原来的44个增至58个。届时,南宁将首次开通直达香港西九龙动车,经由南广铁路、广深港高铁重联开行,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每天开行1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8年9月23日正式开通以来,大大缩短了内地前往香港的时间,这不仅加强了内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也扩大了内地居民观世界的窗口。开通短短一年时间不到,由原来的44个城市,增加到58城可直通香港。中国高铁的这张名片,用速度和效率,打出了自己的名气,堪称国际一流!

新的列车运行图,不仅是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也是拉近两地的“亲情线”。更快的速度,更短的运行时间,让更多的大陆居民有了“说走就走”的底气,也能一览“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的风貌。更方便的乘车机制,更优化的运行车次,可让更多的香港居民回归故土,一览祖国如此多娇。更重要的是,有了高铁线的串连,将大大缩短包括南宁在内的各个城市到香港的交通时间,在促进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内地其他城市在旅游、商贸、创业、服务等行业的交流的同时,也极大提高经济发展速度以及人才交流频率,这些有利于促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巨大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