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19-08-16 13: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局四公司党工部:梁明清

以人为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主要包含以下4个内容:

1.以企业的目标激励人。要培养有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的职工队伍,就要经常以企业的小目标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目标联系起来进行教育,不断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意识,提高社会主义觉悟,激励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企业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奉献自己的一切。

2.以企业的精神教育人。现代企业不但要注重物质建设,还要注重企业精神建设,也就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实践、勇于开拓等革命精神,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培育富有时代特征鲜明个性的企业精神,成为企业的精神支柱,以此来教育职工,使之成为有觉悟能战斗的队伍。

3.以企业的道德规范人。现代企业不但要依法生产经营,而且要有企业的道德来维系企业内外的关系和规范企业的行为,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更要讲职业道德,讲企业的信誉,有了信誉才能赢得市常企业的信誉,就是企业的财富。因此,要注重企业道德建设,在经济交往中,要诚实守信,友好竞争。要在企业内部营造团结友爱、互相尊重、遵守纪律的良好道德氛围,教育职工自觉遵守、维护企业道德,维护企业的信誉。

4.以企业良好氛围凝聚人。企业文化建设就是要构筑凝聚人的良好氛围,企业精神、企业道德、企业形象都是企业凝聚人良好氛围的组成部分。在企业内部不但要有形成团结友爱、互帮互相,共同进步良好的人际关系,还要营造企业优美的生活环境,整洁安全的生产环境,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环境以及不断改善的物质生活条件等,以企业良好的氛围凝聚人。(中铁二局四公司党工部:梁明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