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短乘长,投机取巧,最终害的是自己

2019-08-15 13: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正值暑运,坐火车外出旅行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不过,现实中也存在个别旅客为贪图小利恶意逃票,影响列车运营秩序和安全、损害正常持票乘客出行权益的行为。日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打击“恶意逃票”等违法行为也被纳入其中。(人民日报8月8日)

随着我国铁路机制的不断完善,近年来我国的高铁发展突飞猛进,从开始的“四纵四横”高铁网完美收官,到如今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快速投建,为外出旅游、学习、工作等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作为旅客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就真的不应该反而给铁路部门添乱。

国家为我们广大市民创造了如此幸福的生活环境,作为享受这一待遇的乘客,就应当按照规定交付相对应的费用。可偏偏有那些投机取巧的人,为了一己私利买短途的车票却乘坐更长的路程利用这种不正当的手段欺骗乘务组人员对每一位市民的信任。像这样“恶意逃票”不仅是对乘务组人员的不尊重,更是违法乱纪的行为就应当受到相应的处罚。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对恶意逃票的当事人将根据其悔改情况给予相对应的处罚,并将其行为纳入征信系统。

最后还是奉劝那些耍小聪明、投机取巧的人,要端正态度、遵纪守法,不要做与法律抗衡的事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时的贪小便宜最终给自己带来的将是一辈子的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