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利奇马”来袭,铁路人用坚守把损失降到最低

2019-08-15 13: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8月10日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录并一路北上,所到之处,无不狂风大作,暴雨如泻。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准备,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时实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作出运输调整,在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和便捷出行之间寻求最大公约数,力争把旅客损失降到最低。

作为老百姓出行首选的大众交通工具,高铁能赢得旅客的一致点赞,不仅仅是便捷舒适,更重要的是铁路部门始终奉行旅客安全至上的运输理念,情系旅客安危,守护一路平安。在超强台风肆虐的铁路现场,随处可见顶风冒雨逆行的“黄马甲”,他们以雨为令,迎风作战,以人定胜天的豪情与台风战斗到底,及时处理水害、清理危树,全力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为远行的旅客守住出行路。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列车停运了,铁路工作人员就可以休息了,其实他们的工作更加艰巨了,他们只是战斗在不引人注目的地方,默默的为台风过后铁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开通抢修设备,他们是在为旅客的出行抢时间埃

台风过境,房屋被淹了,树木被吹断了,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武警官兵、消防战士投入到救援一线,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他们有的连续十几个小时不休息,只为多就一个受困百姓。当我看到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他的维修速度还是赶不上台风的破坏速度,不能以最快的速度让老百姓通电,他失声痛哭。因为他们心里都装着责任,装着情系百姓的大爱。他疲惫的哭声让人心疼。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同样的台风,为什么铁路会安然无恙,因为铁路沿线也驻守着一群像武警官兵、消防战士、电力工一样可爱的人,狂风暴雨里他们忘我劳动,他们同样情系老百姓,舍小家顾大家,心怀大爱坚守在狂风暴雨里。就像歌词里唱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在这个伟大的国度,有千千万万个“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的无名英雄。是他们让人们的衣食住行都那么美好,让整个国家处处暖意融融。

奋战在暴风雨里的铁路人,他们知道你的出行很重要,但他们更深知,你的安全更重要。他们不仅要你便捷出行 还要你一路平安。他们用坚守把您损失降到最低,其实他们一直都在偷偷爱着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