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范学波:勤奋的人生有别样的风景

2019-08-14 21: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彭国曦

从事通信信号工程建设至今已整整35年,现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京张铁路“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范学波的汗水洒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数十条铁路。(中国青年网8月11日)

纵使鲜花和掌声已经让他光芒万丈,而谈及成功,他总说:“俺就是一名铁路信号工,没干出啥成绩来”。正是这种踏实和低调,更值得敬佩。

“业精于勤,荒于嬉”。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于范学波,也不例外。如今,他成为专业领域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不断总结不断验证。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业务技能,业务扎实了,工作自然有了底气。

“勤于思,敏于行”。铁路工人不仅有脚踏实地时的汗水,更有才思泉涌的智慧,这种智慧,是在实践中得来的思考,学会思考,更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范学波将长期以来的一线实践经验于勤于思考相结合,反复研磨,不断创新出新的工作方法,将创新的智慧投入到施工工作中,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更为中国通号集团节约支出,为铁路通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范学波来说,技术精湛已经让他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赫赫有名,他不骄不躁,依然在最需要他的时候无论何时何地都在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有他在,大家就踏实。

传道授业,是业务技能的延续,更是精神的延续。铁路通信事业需要更多像范学波这样力量,他对后起之秀的培养毫不吝啬,倾囊相授。无论是自己的工作,还是对学生的学习,他都有自己的执着。对他来说,自己的工作关乎重大,容不得马虎,所以,对于因为粗心而导致失误的员工,他都会不留情面地训斥,施工质量和规范必须牢记于心。

勤奋,在历史前进的过程中永远不会过时,如今已经57岁的范学波,用勤奋浇灌着自己人生的大树,这颗大树,枝繁叶茂,长青不倒。(文/彭国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