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过后,感谢有你

2019-08-13 14: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8月10日,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了16级,属超强台风。狂风肆虐中夹带着暴雨导致铁路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停运,受台风圈直接影响的地区甚至出现史上罕见的全站停运。

尽管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的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但是因为停运的列车实在太多,导致成千上万的旅客滞留在车站。

面对超出预想的影响,铁路部门并没有慌乱。车站里面对围追堵截的滞留旅客,上到领导干部,下到基层团员青年,有条不紊的,不厌其烦的对滞留旅客进行解释,对旅客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安抚旅客的情绪同时,引导其进行车票的退改签。室外作业现场,各个部门单位,密切监视着狂风暴雨对线路和设备的影响,保证线路设备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随时为列车的开通提供条件。

压力最大的实属车站售票厅,随着列车停运的辆数越来越多,售票厅办理退票业务的滞留旅客也越来越多,尽管车站已经安排部署增加窗口,平时空荡荡的售票厅还是顿时人山人海。只见玻璃的那头的售票员,一如既往的熟练的操作的电脑,耐心的给旅客解释同时以最快的速度给旅客办理退改签。

“利奇马”来势汹汹,狂风暴雨,虽然猛烈,却动摇不了铁路人的保安全促畅通的决心。中国铁路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可爱的铁路人,才有了今天的傲人的成绩。正因为你们的出现,相信台风过后,阳光依旧灿烂。(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