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为非洲联通两洋

2019-08-12 22: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日前,一列名为“非洲之傲”的豪华旅游列车从临印度洋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出发,途经赞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行程约4300公里,最终抵达大西洋沿岸的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搜狐首页)

        安哥拉旅游、文化和交通等部门非常重视“非洲之傲”旅游列车,称其为安哥拉旅游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当地交通部门官员表示,列车的开通运行得益于本格拉铁路,这对促进非洲铁路网的互联互通及沿线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几十年来,中国援非建设的铁路、港口、会议中心、体育馆等为非洲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坦赞铁路,它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对外援助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整套对外援助项目;被非洲人民唤作“自由之路”,被中非人民共同誉为“友谊之路”。

       这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力量,同时,也是势不可挡的,部分援非项目还是无偿建设的,属于热带贫穷的非洲,生活环境极其恶劣,还有战后留下的许多未爆炸的地雷,面对困难重重,铁路工人勤劳的双手总是能够给世界带来惊喜。从亚洲到非洲,从美洲到欧洲,中国轨道交通正在绘就全球图谱,通过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来编织起互利共赢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

      当今有许多人不懂,为什么要援非?中国自己都还有许多贫穷的地方,而援非经常是多少亿多少亿的,其实中国援非并不是白给钱,从国际战略上有着重要意义。

“非洲之傲”列车的顺利抵达,又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在非洲兄弟们的眼中,中国是唯一一个能给非洲和亚洲国家带来实际价值的世界强国。

中国铁路,在国内是“老大”,是经济大动脉,在国外依然势不可挡。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